Komoidia

与其苦恼不如前进

突然想起了大我一岁的表哥,表哥本身没什么好讲,在我稍微大一点的时候,就已经不会称呼他为哥哥了,改成直呼其名。小时候呆在一起玩的时间很多,现在偶尔联系,我却是带着敷衍的态度同他谈些无聊的话题,或者在他莫名其妙地变得洋洋得意的时候说一些让他闭嘴的话。总之,在这里说起这个人,是为了由此带出这人讲过的话,虽然大多时候没什么见地,偶尔还是有些不错的想法。比如他会让我尝试着躺在地板上去看窗外的天空,「这样感觉就像是处在悬浮的房子里一样」;乘坐公交车的时候,「像在低空飞行」,他说。如此这般,利用视觉盲点和错觉,来得到不同的体会。虽然仅此一点,我觉得不错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