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moidia

与其苦恼不如前进

怎么说呢,最近某种意义上的强迫症和洁癖愈发严重,状态倒是好得不得了。这样的开头似乎已经决定了接下来近况报告的调调。是说对人的宽容变得更少了,看不惯的作为,看不惯的言论,出于人际强制而不能直接说出口,就干脆逃避,不与之有过分来往就好了,虽然一面又说他人如何与我毫无关系就是。倒不如说最近的好状态都归功于独处,虽然依然讨厌的群居生活不可避免,论文作业剥夺我的睡眠和其他空闲时间,教授的侮辱性教育方式令人恶心至极,以及夏日的白昼和哪里都亮着的灯。插入一点无关紧要的事,近来畏光的症状愈益严重,从一直以来暴露在阳光之下会有不适感,到见到人造的灯光也头疼,直到一两周前的某天晚上,我正在宿舍的阳台刷牙,只感到有什么正炽烤着我的背,回头一看,是月亮(我认为这种加重的趋势绝对是托了那个喜爱白天开灯的室友的福)。于是我整日寻找阴暗又凉快的地方过活,背阴的空课室,图书馆,机房之类,夜晚倒不常散步了。爱上爵士乐。某种程度上的复古主义,审美及思想。之前曾被告知看到我一边走路一边微笑,对此我毫无自觉,近日倒是几次独处之时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已经咧着嘴笑了。常常梦到自己。不再禁欲,厌食,放纵性欲。写到这里,感觉颇有自省的意味。每周两个小时的大巴回家,不厌其烦,只是为了自己独自一人的黑暗房间,外放爵士乐,写论文读书,看美人,空调,巧克力,想睡便睡。依然计算着与人相处,但更加懒惰,大概多少显示出恶劣的地方,但无所谓。先前因爱自然而厌恶他人,如今因为爱自己而更厌恶他人,结果而言没什么不同,不过依旧爱自然。恍然大悟与人过多来往便定然是牺牲一定程度的精神生活,随即断绝,有点极端,但我开心。自我规制从未停止,虽然由于爱而放纵宠溺自己,尽量让自己天真又任性,但规制的形式不握在自己手上,就会变为直接为他人支配,后者诚然是事实,对我而言自我欺骗必不可缺。我并不是私有财产这种话,也只有上课时听听乐乐,或许自认忍辱负重也要享乐,实际说不定乐在其中。总而言之,自恋,好色,装逼,戏足,仅此而已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