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moidia

与其苦恼不如前进

今天起床的时候,发现自己完全失声了,毫无疑问的疾病加重。室友和我说话时,我尝试回答她们,但还是只能点头摇头,比划一番。如果有一天醒来,我发现自己永远地、完全地失去了声音,我大概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吧。想起曾经中野问过我的问题,说如果让我失去身体的某项机能,我会选择什么。那就让我变成哑巴好了,我如此回答。因为那东西对我来说实在太过多余了,不必要,或者说甚至碍手碍脚。早上没课的时间一如既往地呆在图书馆,中间突然感到鼻子下面一股凉意,伸手一摸,是很久没犯的鼻血。小时候我常常流鼻血,只是走几步路,鼻血就流下来了,后来通过治疗,已经很久没犯了。为了避免粘满血的纸巾吓到路过的人,我把它们暂时藏在了书包里。和家人打电话的时候,发生了极不愉快的交谈,其实这没什么,因为尝尝这样,我挂了电话,他们又通过信息来传达他们的意思,无非还是一堆惹人厌烦的责怪的话,原因也仅仅是我向他们提出我想参加学校的某个海外项目而已。这没什么,这真的非常习以为常,我提出我的想法,然后遭到反驳,连带莫名其妙的责备,我什么都干不成,我只能沉默,然后乖乖地,坐在那里。可能由于我最近情绪比较奇怪,时而感到幸福,时而感到无聊,时而感到兴奋,时而感到狂喜,所以连带这时,我便忍不住在还有室友在旁边的情况下干脆哭了出来,也不再像从前一样感到丢脸,我就说,没关系,让我平静一下,等一下还有重要的课要上。刚才下课了,我又兴致勃勃地计划着,去湖边坐坐,在此之前我可以去顺路的西饼屋买甜点,我就可以坐在黑暗的湖边吃甜点了。可惜大概是因为时间太晚甜品架子上空空如也,只剩下一些面包之类,最后只好只是坐在湖边,我现在就正对着湖面,好在光是景色也已经足够了。突然之间下起了雨,我撑起伞。说起来解决问题的办法,比起拼命赚钱,直接死掉来得容易得多吧。最近有点想去做个纹身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